close switch scroll down scroll up

 

所在位置:NSTST \教學資料\國小三四年級教學模組\和昆蟲做朋友

 

國民小學「自然與生活科技」主題探討系列 2403

和昆蟲做朋友

校園裡仔細搜索;草叢中、樹皮縫、磚頭下、花盆底…,我們可以找到許許多多的小小動物。
它們各有各的模樣,各自生活在自己安樂的小地方。特別挑出一種昆蟲,詳細的觀察、記錄。
其中有一段教學特別是針對昆蟲生態的觀察。藉著這些活動,體會即使是一隻微小的生物,
也有它多彩的一生。


設計者: 張 芝、鍾青芬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附屬國民小學
接受日期:2000/08/01 榮獲92年度優良教學模組徵選優等獎

 

內容:

 

 

一、教學活動系列
(一)您好!小蟲蟲!(觀察與記錄周遭的蟲蟻)
(二)認識昆蟲家族(蟲蟲分類、昆蟲影片觀賞、依昆蟲特徵區辨分類)
(三)小丁丁專訪(飼養或長期觀察某一昆蟲,並蒐集它的生活資料)
(四)昆蟲大會(經驗分享、統整概念)
二、學習手冊(學習活動引導與作業)
三、使用說明、模組結構、教學資源、教學評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

Maintained by: Ya-wem Tai| 最佳解析度 800*600 | 4.0版本以上的瀏覽器
◎網站務問題,請E-mail至服務信箱